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給我白麵條, 其餘免談!

在Brno不曾見過白麵條的蹤影, 超市賣的麵條是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, 若想要白麵條除了千里迢迢從台灣背來之外, 不然就必須到維也納的中國超市, 布拉格(praha)的日韓商店或是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的韓國商店, 才買得到. 白麵條在這裡的地位跟其他台灣食材一樣, 同屬珍品等級.
既然這麼難取得, 那就自己做吧!

材料: 中筋麵粉500 g/鹽5 g/滾水250 ml/冷水100 ml
作法:1)先將中粉與鹽混合
2)將滾水倒入1.中並攪拌成雪花狀
3)再將冷水倒入2.中攪扮揉成光滑的麵團後靜置30min, 需蓋上保鮮膜
4)將麵團桿平成0.2cm的麵皮, 灑上太白粉防沾黏並將麵皮對折切長條如照片1.
5)將切好的麵條迅速拉開如照片2.並抖鬆麵條並加上一些太白粉防沾黏,
可將完成之麵條放入冷凍保存





500 g的麵粉做成的麵條剛好夠我們一家三口吃一餐, 揉完麵團手都快抽筋了, 前前後後花了近兩個小時才完成一餐的用量, 在捷克吃白麵條真不是件容易的事.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趕快買台麵包機
揉麵的工作就交給他囉

Jasmine 提到...

上個留言是我打的
我沒要匿名阿,怎麼會變這樣?

Liz 提到...

哈! 電腦有時候是這樣的~對ㄚ! 真的太需要麵包機了!

匿名 提到...

哇塞,要自己做麵條,這是我連做夢都沒想過的事, 還好荷蘭這兒中國超市多, 當地的超市偶爾也見有賣白麵條的, 蛋餅皮也有現成的, 所以比起來我這的家庭主婦是好命多了, 呵呵~ Mandy

Liz 提到...

捷克沒有中國超市, 想吃只能自己動手....想做的東西太多, 時間都不夠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