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Brno 瑪麗安斯基湖

時序過了秋分之後,捷克的冬意漸濃,看到不怕冷的捷克人裹上厚重外套就表示氣溫低冷寒冬將至。 此後將有4-5個月的時間難見藍天。Brno這幾天天氣陰霾, 氣溫也驟降好幾度,這說變就變的天氣讓人好難適應。每次外出在電車上超市裡總是有人傷風感冒酷酷掃,再怎麼不怕冷的捷克人也難敵天氣的驟變。原以為今年是暖冬,沒想到天氣預報說明天氣溫會到2 - 7度C,後天零度。很難想像就在兩天前還是輕薄衣物,這幾天已需穿上防風大衣,帽子手套也派上用場。

趁著太陽露臉的空檔前往離家不遠的瑪麗安斯基湖Mariánské údolí(Mariánskz Valley)走走,想在雪季冰封前再看她一眼。

瑪麗安斯基湖位於Lisen,45路公車最終站Lisen, Mariánské Valley。在我們拍照的後方是自用車停車場,這是沒有畫停車格的停車場也不收費。

往瑪麗安斯基湖的路上
往瑪麗安斯基湖的路上

一路上都見黃橙紅的秋色

沿路上有大草坪,常見狗與人在草地玩耍

當然也可以放風箏,這姐弟倆合作無間讓風箏乘風遨遊

約20min後便能走到瑪麗安斯基湖,這裡在雪季就是天然冰宮了。這是第一個湖,裡面還有兩個小一點的湖。(點我進入零下15度C)
可以在這裡釣魚

也可以野餐
也有幾間餐廳錯落林中, 傍晚時分總能聞到炊煙的味道,那味道總能讓我想起小時候。
今天剛好遇到一群狗(傑克羅素梗Jack Russell Terrier)在聚會,只見小狗們比主人還開心

「如果我鬆口我就是小狗,哼!」 這兩隻狗緊咬著飛盤,無論如何都不鬆口

就這樣一直拉扯,誰也不讓誰

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拉, 最後勝利屬於?

叫我第一名! 主人怎麼甩我都不鬆口,狗小志氣高, 我還是一隻很會甩尾的狗

看來不是只有我們,好多人都想趁著冬季來臨之前抓住太陽尾巴

走在落葉上會有好聽的唰唰聲

滿地的落葉代表秋天即將結束, 在Brno的第二個秋已近尾聲.............你聽! ~ 聽到冬天靠近的聲音了嗎?

2 則留言:

丽卿 提到...

好悠然又诗情画意的画面啊!

Liz 提到...

Kee,

嘿呀! 離我們兩家都好近,好像後花園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