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在捷克的好命生活-無人說話篇

「最近在忙啥? 」 「沒什麼, 瞎忙一通....」
這是最近和朋友的對話。

「一個人在的時候會自言自語嗎? 」「ㄟ? 我想一下, 會吧! 」
這是最近和女兒的對話。

「你現在在那? 」「捷克」
「哇~我一直很想去捷克 」「很值得來喔! 捷克真的很美」
「那是我蜜月想去的地方........」「...............」
「人家都想環遊世界 你是直接生活在全世界」「...............」
這是最近和久未連絡的朋友的對話。

在台灣待久會想出國走走,
在外飄泊了十年會很想台灣....

每天望著窗外看著飄雪的白色大地, 很浪漫....
可是想講話的時候, 沒有人可以說話~
打開電腦看看朋友在不在
在, 不一定有空說話
不在, 肯定說不到話
出去, 又好冷 ~
一定要等到彈盡糧絕冰箱空的時候一股作氣衝去超市~
每天日復一日過著人人稱羨的少奶奶生活

我總是閒不住想做點什麼好讓自己覺得有用處
連上網都覺得太浪費時間
一定要邊上網邊做手工鉤毛線才覺得人生有意義

沒人可說話就說給電腦聽, 這是部落格的功能之一
可以跟外界有連繫, 還能抒發情緒不至於太自閉
可以把一堆廢話說出來沒人會抗議
感謝網路, 遠在千里之外的朋友能保持連繫

這裡一切都很好,風景優美空氣清新
這裡一切都很好,出國方便不費力氣
這裡一切都很好, 遊山玩水家產散盡
這裡一切都很好, 就是少了人氣
如果有時空轉換機 可以把親朋好友搬過來 這裡絕對是天堂

很想念台灣的家人與朋友
一方面很慶幸也很珍惜自己有機會周遊列國
謝謝老爺每天努力工作換我悠閒生活

「你很好命ㄝ 」 「是....」
「可以到處旅遊 」 「是....」
「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 」 「是....」
應該會有人這樣想吧~想罵我吧!

不要罵我, 寫這麼多, 我就是想找人說說話!

2 則留言:

Sunny 提到...

dear Liz
你這完全說出我的心底話!
並不是不知道自己該知足 但
這樣的心情來時擋也擋不住
又豈是一個悶字了得!
或許是這樣才會寫這麼多部落格吧
在台灣的話哪有時間寫這些
忙著玩都忙翻了...

Liz 提到...

Dear Sunny,

小王子長大很多了吧.
看著捷克人開心忙過年, 讓埋在心底的濃濃鄉愁像大浪襲捲過來...異鄉遊子的寂寞只有嚐過的人知道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