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

編織童年-菇菇

去年11月在台灣時小姪子問我可以做一個菇菇給他嗎? 小姪兒口中的菇菇就是紙片瑪莉歐的香菇頭。我雖不知香菇頭在紙片瑪莉歐扮演何種角色,甚至連長像都不太清楚的情況下便一口答應可愛姪兒的請求。
試了幾次用拼布的方式做香菇圓圓的頭頂結果都不滿意,後來用鉤針發現效果比拼布好太多了,於是就有這亂亂鉤出的菇菇了。這是第一次做編織玩偶沒有織圖參考,憑著想像加上Joy的指點亂亂鉤出來的作品,所以每個大小都不同。
去年11月的要求到隔年7月才能交貨,小姪兒也等得太久了,不過誰叫我的傢私頭全都在捷克! 在編織玩偶的同時彷彿也在替自己重新編織童年的夢,7月我將帶著我的童年編織夢想回台灣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