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捷克的中秋


朋友送我一個月餅,「這是我的台灣朋友送我的,因為數量有限只能給妳一個┘朋友不好意思的向我解釋,我連忙道謝後看著這彌足珍貴的月餅,心裡有說不出的溫暖與感動!

晚上同事們約在上海酒樓聚餐慶祝中秋,雖然沒有文旦、沒有月餅、沒有烤肉,但是在異鄉大家聚一起把酒言歡、舉杯慶祝,吃難得的中國菜,也是一種幸福。這也是我到捷克第20天,第一次看到台灣人。

「中秋的夜晚,在捷克看到的月亮是圓的嗎?┘一位同事這樣問。「會有角度的問題造成與台灣看到的月圓不同嗎?┘這個問題吸引了我們的好奇。用餐結束走到門外抬頭看看月亮,是圓的,真的是圓的,原來月亮沒有不同,只是多了一份離鄉背景的傷感,還好我們一家人都在一起,不然在這月圓人團圓的時刻不知會有怎樣的離愁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