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

~~這還是夏天~~

好冷ㄚ 都躲在家裡 不想出門!

上星期五氣溫下降了十幾度,星期四我還穿短袖出門,星期五的時候羊毛衣、羽毛背心、風衣、圍巾全都用上了,走在路上還是冷到不行,它不只是冷還下雨,天ㄚ!超級怕冷的我要怎樣度過這未來冰天雪地的日子?早上起床看看窗外的溫度計,5°C,10:30又去看了一次,9°C,這幾天的溫度都一直在十度以下,看來沒有回暖的跡象要一路冷到底了!

根據Joy的導師說,這還是夏天,秋天是從9月21日開始算的,原來她們跟我們一樣有看節氣過日子。我翻開農民曆看看我們的秋分是9月23日,差兩天。昨天送小孩上學時我裹得像不倒翁,看到鄰居竟然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,還一點都不覺得冷的樣子,我想她們早就習慣這樣的氣候與溫度,跟我們比他們看起來真是太"粗勇"了。難怪Joy的導師會這樣說,這還是夏天。

沒有留言: